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22 19:56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通过复评,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上海硅酸盐所历来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道德,深化创建内涵,打造工作品牌”为工作主线,持续在营造大环境、优化小环境、传承好精神上发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推动、促进和保驾研究所科技创新、科学发展。“聚力”系列主题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书记之问,支部之答”党建项目、科普志愿者服务等成为有特色的创建工作。

  在2017年荣获的全国文明单位这一荣誉的激励下,三年来,全体硅所人不忘初心,戮力同心,团结奋进,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适应新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巩固文明成果、丰富文明内涵的创建目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在凝聚硅所力量、构筑硅所精神、创造硅所价值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风气文明向上、文化建设有力、管理民主科学、队伍健康和谐、社会形象良好、创新成果一流”的研究所建设。

  文明创建永不停步,立足新起点,上海硅酸盐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围绕创新,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现科技强国梦的“脊梁”来锻造,作为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纽带”来维系,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载体”来落实,不断将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落实“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