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4 21:49 | 【 【打印】【关闭】

  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党课学习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展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文献纪录片《旗帜》第二篇章——浴血奋斗,重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斗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极富感染力的画面和声音、典型的革命历史地标建筑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让全体党员沉浸在那段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历史岁月中。

  党支部书记秦超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发展简史”的交流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部队的诞生、发展和壮大,重点介绍了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各支军队名称的演化,充分阐释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只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能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在专题党课环节,范武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国际风云”和“科技发展对历史进程的影响”等独特视角分享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心得体会。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党课报告及自身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端,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讲党课、开新局的学习动力和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担当意识,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力行解难事锐意开新局。

学习现场

党支部书记秦超讲党课

【撰稿及摄影:李伊伊(苏研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