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预决算公开工作部署暨2021年度第一次预算管理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4 21:59 | 【 【打印】【关闭】

  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预决算公开工作部署暨2021年度第一次预算管理委员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主持。

  会上,蒋晓婷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2021年度院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及内容。随后,会议集中研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试行)》和2021年度预算公开草案,按照“谁公开、谁负责”原则,确定并落实本单位向社会公开预决算的主体责任,并明确了预决算公开的程序、内容及各部门分工等事项。

  会议还公布了2020年度所内行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布置了2021年度所内行政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并对2022年单位预算编报做了提前启动及动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做到厉行节约、严格公用支出控制。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做好预决算公开后的舆情应对,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对于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有效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预决算公开中反映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他指出,向社会“晒账本”是研究所贯彻落实党中央民主管理理念的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管好用好科研资金,加强资源统筹,严肃认真对待预决算编报及公开工作,保障经费使用和管理安全、高效,为有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做好财务支撑服务工作。

所长宋力昕讲话

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作工作传达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顾勤琴(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