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22:07 | 【 【打印】【关闭】

  4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座谈交流、参观学习两部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老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所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树菊主持。

  在座谈交流会上,老同志们深切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细致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纷纷作交流发言。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姚鹿苹回忆起新中国建立前在常州目睹解放军进城纪律严明、亲民爱民的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关键是赢得全国人民的拥护,并结合自身感受,讲述了城市面貌极大改善、新冠肺炎有效控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发展成就。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罗昆安结合南昌、井冈山等地红色之旅,表达了革命精神不能丢、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深切感受,提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造的中国奇迹和历经磨难、一往无前的党史故事。原离退休总支委员曹佳弟结合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的经历,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吸取经验教训,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其他与会老同志还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变化及生活见闻体会。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老领导、老党员们的感言建言深切真挚,集中反映了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他代表所党委感谢全体老同志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研究所庆祝建党百年的相关活动安排,特别是“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的专项工作,希望通过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挖掘老科学家矢志创新、爱国奉献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励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奋力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与科技综合实力。

  在参观学习中,老同志们来到上海凝聚力博物馆,感受二十余年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工程给长宁区以及上海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并积极参与了“共绣党旗”活动,通过用“一针一线”共绣党旗的形式,表达感党恩、砥初心的美好情感。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讲话

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姚鹿苹发言

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罗昆安发言

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发言

所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树菊主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参观凝聚力博物馆

“共绣党旗”活动

【撰稿及摄影: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