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22:49 | 【 【打印】【关闭】

  为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清明时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以现场教育参观、祭奠缅怀英烈的方式,激励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江苏常熟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开展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革命历史图片和文物,了解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铭记历史,感受初心,缅怀先烈,重温了淞沪抗战和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历程,回顾了以英勇抗战的“八百壮士”为代表英雄群体,誓死守卫、奋勇抗击日军的感人故事。

  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党史,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抗战时期英烈的英勇抗敌、无私奉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科研攻关,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劲科研支撑。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党支部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撰稿及摄影:孙光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党支部)、杨燕(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