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22:56 | 【 【打印】【关闭】

  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前往上海嘉定洪德楼——党建中心及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党课报告三个部分,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洪德楼誓词教育大厅宣誓墙前,党支部书记宋桂兰领誓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由一座座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特区精神等组成的浮雕精神之墙承载着历史的温度与厚重,让全体党员倍感肃穆与庄严,宣誓声倍加铿锵洪亮 。

  随后,全体党员对党史陈列馆“信仰之路”“建设之路”“改革之路”以及“跨越之路”四个篇章展览进行了参观学习,集体回顾了嘉定的飞速发展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感受嘉定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新时代全力建设上海“四大品牌”特色功能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各种变化与进步。

  在陈列馆会议室,姚澄分享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思想探索路线》的党课报告,阐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路线——获取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的历程与经验,激励全体党员不断思考不断总结,强化理论武装,以史为镜,不断用理论指导实践,在财务管理、安全管控、资产管理及后勤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多的光与热。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触摸着历史时空的温度与深度,学党史砥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提升科研服务保障能力。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参观学习

结束集体合影

【撰稿及摄影:姚澄(保障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