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4 23:01 | 【 【打印】【关闭】

  4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专题学习。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恺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报告以一段“新民主主义革命”介绍的视频开场,让全体党员总体把握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由来、任务和目标。随后,李恺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分享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关键节点和细节故事,以时间为主线的历史贯穿,重唤党员们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记忆,详细阐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紧接着,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体会展开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让全体党员更为深刻的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有力鼓舞党员们致力科研攻关的家国斗志,有效激发党员们担当作为的创新动力。

【撰稿及摄影:刘玮(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