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铭初心、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08:57 | 【 【打印】【关闭】

  6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铭初心、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工会主席、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出席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离退休党员、退休块组长和老科协成员等近150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彭芳主持。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彭芳宣读了上海硅酸盐所42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名单,杨建华、吴成铁为到场的26位“光荣在党50年”的共产党员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在“初心故事”分享环节,离退休总支副书记、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树菊作题为“守初心 跟党走”的报告,分享了从宣誓入党到跟随党的脚步投入科研管理工作的人生经历;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万家和作题为“保家卫国 不忘初心”的报告,展示了一名军人从军队转岗到研究所从事科研生产工作的初心与担当;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唐华林作题目“追寻时间痕迹 重温入党初心”的分享报告,结合自身不同时间段的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所党委向离退休党员代表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在场党员在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姚鹿苹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领导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这些成就离不开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不仅是对50载“初心如磐”老党员的充分肯定,更是传递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激励着年轻党员赓续初心使命、接续不懈奋斗。最后,他祝愿各位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举行了“铭初心、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由钟瑞民、陆心红主持。陈建和、李绩辉等人男声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王佩玲表演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胡悦娣、蒋霞妹、李树菊等人女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罗澜男声独唱《永远的草原》;陈调娣、邵惠娟等人表演配乐诗朗诵《七一礼赞》;王福林、薛文龙、胡耀弟、戴国荣表演沪剧《芦荡火种》选段《伤员颂》、《开方》;所离退休合唱团表演大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及观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所退管会、离退休党总支同期在长宁园区举办了“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书画展得到了老同志的热情参与,征集到书法、绘画作品27幅,展现了研究所退休职工的多才多艺及退休生活的丰富多彩。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讲话

杨建华、吴成铁为到场的“光荣在党50年”的共产党员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活动

老同志代表分享“初心故事”

为老同志代表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姚鹿苹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文艺汇演

现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撰稿及摄影:张继周(所工会)、王钰(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