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19 22:15 | 【 【打印】【关闭】

  花开半夏,似水年华,又到六月别离时。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此次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而难忘的毕业典礼。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大会。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部分毕业生家长以及所内在读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大会在全体齐声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在毕业典礼上,苏良碧宣读"2021年国科大学籍博士毕业研究生名单",宋力昕、杨建华、吴成铁、孙静、王士维分别为毕业博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拨穗礼。

  吴成铁宣读“2021年国科大学籍硕士毕业研究生名单”,宋力昕、苏良碧、于云、王根水、章健分别为毕业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将进行拨穗礼。

  史迅宣读“2021年联合培养毕业研究生名单”,宋力昕、李江、丁栋舟、孙宜阳、汪正分别为联合培养毕业研究生颁发联合培养证书。

  大会还进行优秀学生表彰,杨建华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名单,包括 “2020-2021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20-2021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2021年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2020年度严东生奖学金”名单。

  苏良碧、史迅、郑学斌、吴云涛、聂恒昌分别为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博士毕业生代表王为得,硕士毕业生代表邓明雪,分别代表本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发言,回顾在研究所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临别之际的不舍,感恩研究所的培养。

  导师代表李驰麟发言并向研究生寄语,一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行稳致远;二是要厚积薄发,成为与众不同的人;三是要让积极成为一种人生态度,面对困难,行至低谷时,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发挥好在研究所学习和掌握到的技术和能力,自信地面对未来,坚持不懈奋斗,勇敢地闯荡出一片天地。

  博士毕业生徐放的母亲代表家长发言,讲述了她女儿在研究所的学习成长之路,表达了学生家长对研究所的真诚感谢与美好祝愿。

  在读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王思民发言,为师兄师姐送上临别祝福,同时表达在读研究生将向师兄师姐看齐,认真学习创新科研,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毕业生代表向研究所赠送“桃李满天下”牌匾。该牌匾是2021届毕业生在毕业之际发起募捐制作,募捐余额全部捐入严东生奖学金基金,以表达毕业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激励师弟师妹的感恩之情。苏良碧代表研究所上台接受捐赠并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毕业生张章、毛枫岐、潘孝辉、赵静、张俊宇、周沅逸演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对求学生涯和研究所的不舍。

  宋力昕祝贺各位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对他们在求学期间付出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牢记研究所的使命与坚守,积极向上攻坚克难,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和追求真理。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情施展才华,珍惜大好时光,为国家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

  大会在全体齐声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毕业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名单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宣读国科大学籍硕士毕业生名单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宣读国科大学籍博士毕业研究生名单

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宣读联合培养毕业生名单

全体齐唱国歌

导师代表李驰麟研究员发言

颁发毕业证书

颁发三好学生标兵证书

赠送祝福牌匾

颁发捐赠证书

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大会

家长代表徐放母亲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所学生会主席王思民发言

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毕业合影

【撰稿及摄影:黄蕾、郭春(2020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