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7 14:58 | 【 【打印】【关闭】

  9月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王根水、孙伟嬿、贺天厚、韩金铎、曾毅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杨建华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以下简称《意见》),对院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具体要求进行了传达,并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纪检监督审计室孟锦菁结合相关案例,交流了监督执纪工作中问题取证、调查认定、问责处理等关键环节的实际把握运用。

  杨建华提出,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2021年度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案例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会议审议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内审报告、下属企业内审报告和问题线索报告,讨论了“硅新正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廉政教育课,以及兼职内审员评优方案,部署了所纪委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好风清气正、勤勉清明的科研环境,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