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四强”党支部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32 | 【 【打印】【关闭】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20余名党员及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主持。

  闫继娜作“巡视工作情况及体会”主题党课报告,结合自身参加第八轮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的经历,解读了院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以及政治巡视与业务巡视的具体内容等,分享了参加此次巡视工作的体会和感悟。质量处处长夏天然领学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看待巡视工作,科技发展部科研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要抓好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和质量管理,强化科研经费管理,及时完善科研档案,以进取创新的精神,推动科研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更显成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好管理和支撑。

  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机关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优势,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加强组织学习,推动保障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为研究所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