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17 22:22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秦超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2021年中科院主要工作进展,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强调了2022年我院“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重点工作要求及重点决策部署。

  在民主评议环节,秦超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介绍了2021年党员KPI绩效考核试行情况。与会党员围绕思想学习、工作成效、表率担当、支部工作建议等方面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科研一线党员表示,要在研究所对科研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有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机遇、提高效率,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加快原始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任务。管理岗位的党员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站位,深入一线主动发现问题,把工作做扎实,做到“顶天立地”,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查摆问题,有效检视了党支部和党员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民主评议结束后,党支部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居家防控知识、国外访问生活等组织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苏研院职工居家生活进行了解。全体党员对封控期间单位和社区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信心。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支部书记秦超宣贯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