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召开线上中心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22:46 | 【 【打印】【关闭】

  5月8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线上中心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中心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杰主持。

  中心主任杨金山研究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科院、上海市有关工作部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4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2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等,强调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做好复产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守好安全保密红线。

  殷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有关要求,以及2021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要求中心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当好示范者,做好贴心人。

  党支部委员秦浩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2021年工作回顾以及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分享了个人学习两会精神心得。党支部委员张玉强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解读了重点内容。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对会议学习内容、疫情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安全保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保密之弦;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照片

【供稿:结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