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22:34 | 【 【打印】【关闭】

  5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21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支部宣传委员陆贝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晓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科院、上海市有关工作部署。她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工作。

  张灿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进社区,亮明身份,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争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传达了所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实施计划,从全面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牢牢把握党的思想领导权、切实打造材料人才聚集高地、推进党支部造就高质量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多方聚合建设一流硅所力量等6个方面分级分层解读了所党委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张灿周向与会党员汇报了《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明确2022年机关一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时,结合部门业务工作性质和特点,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和改善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

  会上,与会党员还集中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照片

  【供稿: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