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44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委员15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伟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发挥独特优势,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及近期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神,并讨论了离退休总支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离退休党总支将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扎实有效地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会上,各党支部交流了疫情期间的支部工作。各党支部在关心关怀老同志上下功夫,党员人数多的支部,支部委员分工联系,通过电话、微信送上组织的关心,给予老同志精神上的慰藉,做到联系党员不遗漏,重点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帮助老同志及时解决困难。

  各党支部将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决战阶段,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和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进程并赢得最终胜利!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