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26 | 【 【打印】【关闭】

  6月14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王根水、孙伟嬿、贺天厚、韩金铎、曾毅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建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他表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委委员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积极引导全所党员自觉践行廉洁文化,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努力营造和维护好研究所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于云宣贯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所纪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和中科院党组第九轮巡视材料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提出,疫情期间,所纪委各项工作都得到稳步有序地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届已年中,年度重点工作牵头委员要提高站位,结合责任分工,持续关注和抓好落实,保证所纪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强化监督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联系,了解职工群众诉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维护好研究所的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初稿)》。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