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和科技安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12 | 【 【打印】【关闭】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和科技安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超主持,中心全体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秦超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历年科研诚信提醒》,介绍了自2018年以来中科院历年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内容以及所科研道德委员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在讨论环节,张兆泉研究员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课题组负责人,既要在科研诚信方面带好头,也要严格要求团队成员对照科研诚信提醒内容进行自查自纠,严防失信行为发生。其他与会成员也作了交流。

  随后,秦超领读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细心谨慎;党员同志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和“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保障园区安全稳定发展。

  会上还部署了苏研院压力容器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线上会议现场

太仓园区线下会场

嘉定园区线下会场

  供稿:苏研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