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8 08:43 | 【 【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出席。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主持。科技发展部和信息情报中心包括30余名党员在内的全体职工参会。

  大会分为支部建制调整和专题学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毛朝梁主持。杨建华代表所党委宣布《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党支部建制的通知》,信息情报中心部门由机关第三党支部调整至机关第二党支部。他表示,希望支部能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科技发展部与信息情报中心深入开展科技信息情报合作,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质量。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程应军代表中心表示,将积极融入机关第二党支部并充分赋能服务科技创新功能。刘军代表机关第二党支部表示欢迎,希望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在全体同志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深化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基础研究十条”落实等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专题学习由刘军主持,支委会成员刘军、沈沪江和吴永庆分别领学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关于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情况的报告》、《巡视监督重点》及《中科院2022 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历年科研诚信提醒》等近期重要工作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闫继娜对信息情报中心部门加入机关第二党支部表示欢迎,表示支部大会的召开是新的起点,希望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四个专题报告,认真做好接受政治巡视的各项工作,以巡视为契机持续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疫情封控期间,研究所各项科技重大任务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这与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的拼搏、努力和奉献密不可分。他代表所党委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希望调整后的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科研管理工作更显成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