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中心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30 11:22 | 【 【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中心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于云主持。质量处副处长廖秋参加会议并传达了中科院关于“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通知精神。

  党支部书记孟佳带领与会人员研读了研究所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根据工作要求,中心科研人员要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严格执行过程审核,通过开展论文、项目、奖项、宣传等方面的对照自查,守护优良学风。中心副主任郑学斌作“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历年科研诚信提醒”报告,领学了中科院2022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规范论文著作与奖励署名、论著引用、公众媒介发布学术成果、科研活动原始记录等方面的科研诚信提醒,并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实事求是、尊重科学规律、提升科研诚信意识的重要性。

  曹韫真和张涛分别领学了“中科院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和“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相关精神。结合安全主题,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安全主管虎磊针对研究所近期检查的情况作安全提示。保密员于洋解读了近期社会上因聊天软件导致的泄密典型案例,提醒与会人员警钟长鸣,如履薄冰。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