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45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贯彻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所党委委员陈航榕,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会议分为宣贯和研讨两个环节。朱钰方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支部委员乔玉琴领学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国重体系重组是党中央从国家创新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部署,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是发展方向,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保障。通过宣贯学习,提升了与会人员“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研讨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就国重重组、“基础研究十条”实施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探讨了科研过程中“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和“该干什么”的关系与取舍,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变革背景和动因,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国家急迫需求进行科研攻关,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陈航榕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体会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认真理解使命导向、需求导向的建制化科研选题机制,把握发展机遇,在练好内功的同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延展研究路径,力争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学习会现场

朱钰方作报告

乔玉琴作报告

陈航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