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科研人员参加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1 17:46 | 【 【打印】【关闭】

  826-28日,第五届全国电致变色会议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光热调控智能材料课题组组长曹逊研究员率队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报告。会议期间曹逊研究员当选为首届中国感光学会电致变色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组长。 

  曹逊研究员作主题为“Prominent electrochromism achieved using ion insertion/extraction in transition metal oxides(TMOs)”的邀请报告。介绍了针对目前电致变色响应速度较慢,变色能力不足的难题,团队设计了有机无机复合电致变色膜层,提出质子中继式传导机理,显著提高了器件的光学性能和响应速度。进而设计多层膜复合的电致变色层,拓展了器件的综合性能和应用前景。 

  全国电致变色会议旨在促进全国电致变色材料、器件及其相关学术、技术及工程研究领域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电致变色研究领域的重大共性科学问题,为国内该领域人员的合作研究搭建平台。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20余家国内知名相关公司企业的300余人次参加会议。在全国电致变色会议成功召开10周年之际,中国感光学会电致变色专业委员会成立两年一届的首届中国感光学会电致变色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根据电致变色专委会民主推荐和综合评估,共产生35名青年工作组成员,其中推荐产生副组长10名,组长1名。 

大会主席徐春叶教授为曹逊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