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1 | 【 【打印】【关闭】

  9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2022级研究生举办开学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张文华副教授、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和研究生部管理人员、2020级研究生班长徐真及111名2022级研究生参加。仪式由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中科大长期以来对研究所代培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2022级研究生加入上海硅酸盐所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所领导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她表示,研究生阶段将是同学们新的人生起点,是探索未知科学世界的新的开始。硅酸盐所拥有悠久的历史积淀、雄厚的科研实力、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尖端的科研设施,在这里能为同学们的学术生涯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怀揣梦想、充满干劲,努力厚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与科研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为国家的材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文华副教授作为2022级研究生在中科大的代培班主任,对同学进入中科大进行为期半年的课程学习表示欢迎。她表示,中科大将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课程与良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中科大的教育教学资源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锻炼身体来强健自己的体魄,同时遵守科大各项管理规定,尤其是疫情防控政策,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度过充实而圆满的代培生活。

  徐真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向新生介绍了中科大学习与生活经验,详细为新生讲解了英语课程、思政课程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叮嘱大家充分利用科大资源充实自己的头脑,为后面回所科研做好知识储备。陆彩飞还主持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时间安排、课程学习、学费和奖助学金、医疗和保险等相关事项。会上还通过自荐和选举的方式选出2022级班长刘付晨与团支部书记李垂羽。

  线上会议结束后,研究生部老师现场走访每个研究生宿舍,亲切慰问同学,了解大家的需求,答疑解惑,并一一为大家办理了入学相关手续。

2022级研究生开学仪式

2022级研究生参加线上开学仪式

2022级研究生认真填写入学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