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13 13:13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宋力昕,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中心主任刘学超,党支部书记孔海宽,副主任吴云涛,课题组长、科研骨干以及党员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刘学超主持。

  学习会分为宣贯和研讨两个环节。在宣贯环节中,刘学超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吴云涛领学了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孔海宽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张明辉领学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科研选题必须以国家使命和需求为导向,必须把科研工作与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相结合,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在研讨环节,全体同志结合上述精神学习内容,聚焦国重重组、中心学科发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度的互动交流。中心负责人及各课题组长分析了中心和课题组的现状,从学科发展、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人才布局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宋力昕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进行思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大家更好地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并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相关精神工作要求,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