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聚英才、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13:17 | 【 【打印】【关闭】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的广度,力行促实干解决实际问题,9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聚英才、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聚焦“人才培养与青年成长”,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安全主管虎磊、国重前沿部张家伟研究员、程荫副研究员分别作主题报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部主任史迅以及部门党员职工合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陈航榕、副书记刘建军主持。

  贺天厚和刘军分别作“中科院和研究所人才培养政策介绍”和“国家和上海市人才计划项目渠道介绍”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就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政策和各类人才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宣贯。报告人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先定事,后定人,再定策,让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成果产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急需的重大科研攻关任务,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事,国家责”紧密联系,以事业促发展。

  张家伟和程荫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感悟,认为青年人要全方位学习,扎实工作并努力拓宽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同时也要善于同国际同行交流合作,勇于科研攻关,努力实现社会价值。

  会上,虎磊还对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以提高广大科研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活动最后,由综合办公室仲鹤带领参会人员参观并讲解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示厅,回顾了周仁、严东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

  此次活动气氛活跃,在场科研人员交流讨论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对自身科研规划和各类人才项目申请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刘军作报告

贺天厚作报告

张家伟作报告

程荫作报告

虎磊作报告

活动现场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