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56 | 【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等相关内容。学习会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仇鹏飞主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仇鹏飞领学了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大会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求各研究所更好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朝晴领学了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在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方面的总体思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创新展全局做出的战略部署,以及研究所在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上的进展。张慧慧领学了严东生先生和赵景柱先生的故事,缅怀和学习严东生先生“科技报国”的精神,坚守信仰、爱党报国的崇高情怀,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严谨求实、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追忆赵景柱先生的景感生态学以及他对“一花一木”的情怀。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严东生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精神,在之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抓住机遇,以焕发精神提振青年研究人员斗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材料用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问题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仇鹏飞领学2022年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蔡朝晴领学国重重组精神及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推进情况

张慧慧领学严东生先生和赵景柱先生科学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