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组织质量管理及特材项目渠道与策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16:00 | 【 【打印】【关闭】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组织内审员、检验员、产品研制生产相关人员及青年骨干开展质量管理及特材项目渠道与策划培训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高技术处处长周林、质量处处长夏天然、高技术处副处长张敬超、质量处副处长廖秋及相关管理人员出席会议。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3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主任于云主持会议。

  质量管理培训会上,廖秋就近期相关质量和内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中心产品实际,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作解读。质量处温海琴对日常涂层产品质量管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建议。夏天然表示质量是产品生命线,在落实科研项目过程中须先确保质量再推进度。中心副主任郑学斌表示,在科研生产过程中,应严格遵照研究所质量管理原则,确保各环节符合质量标准。于云表示,质量管理体系的内审和外审是自检和自查的宝贵机会,质量没有尽头,只有不断完善,才能不断进步。

  特材项目渠道与策划宣讲会上,周林按不同项目渠道分享了可申请的项目类型及特点,并结合已申请成功的案例介绍经验和体会,对项目申请给与建议。

  苏良碧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国家科技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对产品技术、进度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质量、保密和安全都是科研生产的底线,必须高度重视。只有让管理越来越完善才能更好地应对变化和挑战。年轻人要有忧患意识和前瞻意识,跳出舒适圈,深入研究科研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积极实践科研过程中迸发的创新思想。

苏良碧讲话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