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8 23:28 | 【 【打印】【关闭】

  9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G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学习中科院相关会议精神。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毛朝梁出席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红石,40余人参加。 

  毛朝梁领学2022年院中科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重点介绍了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及“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他勉励研究生党员要艰苦奋斗、不懈拼搏,勇攀科学高峰。 

  马红石领学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精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等内容。她表示,与会人员要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相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刻苦专研,自觉把所学所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力争将来学有所成为国家作出贡献。 

  陈美鑫领学了从“‘科技救国’到‘ 科技报国’,再到‘科技强国’”。回望了一代又一代硅所人为实现材料创新强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从所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马红石介绍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赵景柱同志事迹,讲述了赵景柱同志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所做的突出贡献,深切缅怀他的科学家精神。 

  作为学习科学家精神的重要部分,全体与会人员到古陶瓷展览厅参观学习。通过阅览周仁先生笔记存档等珍贵的历史照片与档案资料,重温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献身科学、执着创新的精神。大家表示,作为科学院研究生,应提高站位,胸怀祖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学习会现场

毛朝梁作报告

马红石作报告

陈美鑫作报告

参观古陶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