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18 23:45 | 【 【打印】【关闭】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邀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究员何晓霞作题为“网络安全知识精要”的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程应军,各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相关职工和研究生5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由贺天厚主持。

  吴成铁在讲话中表示,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上海硅酸盐所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要求,主动部署、积极防御,近年来取得较好的成效;未来网络安全形势会更加严峻,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切实提升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避免非法的网络活动侵害集体和个人利益。

  何晓霞研究员作培训报告,她结合近年来境外针对我国的网络攻击案例,分析了全球安全形式,并介绍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适用范围、法规内容、违法表现等。结合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报告从避免弱口令、防勒索、防钓鱼、避免连接陌生WiFi、防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这些行为的危害和防护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硅酸盐所职工和研究生认识到全球网络环境的严峻形势、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学到了网络安全防护技巧,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参会人员表示,报告内容充实、以案释法,提高了对自身网络安全的警觉性、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的相关技能。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讲话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究员何晓霞作题为“网络安全知识精要”的报告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