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37 | 【 【打印】【关闭】

  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张玲霞主持,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 

  党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书记陈航榕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大政方针。希望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委员崔香枝分享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希望支部同志能够带着使命、责任和问题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扎实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委员石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针对党章修订部分进行了认真解读。与会党员表示党章的修订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不断走向强大的优良作风,作为党员,更要持之以恒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使命。 

  支部副书记张玲霞和支部委员马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对学风作风建设的相关论述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表示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廉洁操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特别是在从事科技活动过程中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到科研诚信,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努力维护科研学术民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此外,支委们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陈航榕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