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五届职工城市定向赛

发布时间: 2023-04-25 14:58 | 【 【打印】【关闭】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五届职工城市定向赛,主题为“转角品上海,追梦新未来”。上海硅酸盐所各部门及受邀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共19支队伍,一百余人参加了比赛。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上海光机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卫芳,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副主席姚秀敏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委员曾华荣主持。

  杨建华致开幕词。他对此项硅酸盐所的品牌运动项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通过此次定向活动的开展,一起去丈量上海,一起去触摸上海,一起去阅读上海,一起去感受上海,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感受上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感受“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风范,通过团队成员的分工协作和团结配合,将这次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行,为上海城市发展贡献更多高水平科技支撑,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继续奋斗。

  此次定向赛结合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2023 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配合中国科学院“学习二十大 健步新征程”百日健步行活动,设置了武康大楼、上生新所、金潮8弄、蝴蝶湾、百年张园、原划船俱乐部、百年公交19路、圣玛利亚女中旧址等八个任务点,趣味性和挑战性并重,亲历城市治理的创新,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活动难度较往届有所增加,队员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最终,结构中心一队、机关一队、机关二队分获前三名。

杨建华致辞

开幕式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结构中心一队成员合影

机关一队成员合影

机关二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