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学思想、强党性,彰显时代新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0 16:18 | 【 【打印】【关闭】

  9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学思想、强党性,彰显时代新风采”主题党日活动,40余位老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孙伟嬿向老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组织老同志收看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总支结合老同志实际,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并切实贯彻到行动中。  

  会上,孙伟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王龙根、冯景伟、郑永圃、王福林、袁嘉龙获“总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冯景伟、袁嘉龙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冯景伟居住的小区有近十位硅酸盐所的退休职工,有需要帮助的,冯景伟就会主动地帮助解决问题;退休后,他还经常回课题组解决一些分析测试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继续发挥作用。袁嘉龙退休后发挥所长,担任业委会主任、参加合唱团、组织海军工程大学同学活动等,继续热心服务社会;在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后,接受上海市民办华二初级中学等的专访,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还邀请硅酸盐所退休职工陈德义分享了他的退休生活,他是“出境率”很高的市民巡访员,在上海电视台《新闻坊》节目中的“城市巡访”专栏已接受采访50余次,每次在现场,他都会仔细观察,发现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听取百姓的呼声和诉求,结合相关的法规条款提出一些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和群众认可。他也是小区志愿者,为居民排忧解难。他还是退休块组长,服务硅酸盐所的离退休职工。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树立典型,鼓励老同志弘扬正气,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孙伟嬿主持活动

表彰总支优秀共产党员

冯景伟同志交流发言

袁嘉龙同志交流发言

陈德义同志分享退休生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