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4届毕业研究生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7 21:38 | 【 【打印】【关闭】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4届毕业研究生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王文锋研究员和七方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华平律师作报告,147位2024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王文锋作题为《学位论文注意事项》的报告,他表示,撰写学位论文作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总结,研究生们务必高度重视并认真完成。他同时强调无论是在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还是在未来继续从事的科研事业中,要时刻自我提醒,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实事求是。报告人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成为学术作风严谨的高素质人才。李华平律师作题为《毕业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报告。报告人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相关的责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释了就业相关的专业名词含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招聘过程中常见的侵权违法行为与法律救济途径。通过此次报告,希望毕业生能够了解法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增强就业风险意识,充分保护毕业生在职场中的权益。
  研究生部张如琰从学位论文撰写要求、答辩申请、答辩安排、如何提交学位申请、填写教育管理业务平台注意事项、如何办理毕业离所手续、就业等诸多同学们关心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更加重视学术论文的撰写,进一步了解了关于毕业和申请学位的流程,同学们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毕业和开启未来崭新篇章。
王文锋研究员作报告
李华平律师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