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审价专题培训暨2023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13 14:52 | 【 【打印】【关闭】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审价专题培训暨2023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审价工作小组牵头,财务处、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邀请了装备价格专家董勇作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王喜晴,审价工作小组组长、质量处处长夏天然,财务处处长蒋晓婷、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兴伟、高技术处副处长张敬超出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会计学会科技分会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蒋晓婷主持。

  夏天然代表审价工作小组对专家作介绍,并对其出席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对兄弟单位来本所开展学习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面临日益频繁的审价事宜,亟需与时俱进地建立起完善的制度体系及管理模式,以应对日渐开放的竞争格局,推动相关业务更高效运转。

  培训专家董勇参与了采购制度和价格制度改革以及审价工作,承担和管理过多项国家重点项目,拥有丰富的相关项目评审和验收经验。他从最新的政策法规入手,讲解了各预算科目内涵和编制概算要点,重点阐述了报价所需准备的资料、产品价格构成及议价要点,同时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审价实务操作中会遇到的有关问题,并传授相关应对经验。

  此次培训为在场的科研及管理人员搭建起了审价议价制度框架体系,并丰富了实务操作内涵,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为将来制度更新完善、标准化管理流程建立提供了理论和实务指导,以更好地推动科研工作高效、高质地的开展。

上海硅酸盐所财务处处长蒋晓婷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审价工作小组组长、质量处处长夏天然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