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等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4届毕业生嘉定片区联合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3-11-13 14:59 |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站联合主办,上海硅酸盐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职”引未来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4届嘉定片区联合招聘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G3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认真筹备,吸引了50家单位参会,涉及材料、微电子、光学、集成电路等专业,参会单位数量较去年增长25%。来自上海分院嘉定片区各研究所近400名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向HR咨询相关事宜。招聘单位在发现心仪人才后,积极介绍公司情况,安排面试事宜。招聘会后,研究生部与招聘单位和毕业生双向联系,了解第一手的反馈信息。参会的应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有不少心仪的知名企业,能够通过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自身专业的匹配度;对于新企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不同企业的文化和需求,拓宽就业面,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参加招聘的相关企业HR表示,此次招聘会组织有序,搭建了大企业与人才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求职学生专业素养好,自信、积极,与企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进所招聘活动。 

  此次2024届毕业生嘉定片区联合招聘会的成功举办,继续为毕业生们与企事业单位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也为培养更多未来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主办方各所也将每年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与各企业继续加强合作,搭建持续稳定的就业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