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4年“硅途有你,筑梦起航”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 2024-01-12 09:26 | 【 【打印】【关闭】

辞旧迎新,喜迎元旦,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满怀喜悦的心情,2024年元旦如约而至。“硅途有你,筑梦起航” 2024年元旦晚会于1228日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G3报告厅举行。晚会由研究生部主办,2024届研究生会承办。

党委委员卓尚军,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金山,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毅,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刘学超,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曾华荣,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曹逊,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以及部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部老师出席晚会,全体研究生参加晚会。

晚会伊始,党委书记王东、所长苏良碧、施剑林院士、董绍明院士、陈立东院士、副所长史迅以视频的形式为硅所全体师生送上新一年元旦的祝福。

卓尚军致开幕辞,表达对上海硅酸盐所学子在2024年的殷切期盼,给大家送去新年祝福。

落日红灯”乐队带来了《鲜花》《诀爱》两首精彩绝伦的开场歌曲,他们用激情的鼓点、动感的吉他和高亢的歌声,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

四位晚会主持人闪亮登场,继往开来,为大家拉开新一年的帷幕。

似水流年篇章,一首男女合唱《不为谁而作的歌》,优美的歌声带我们回忆往昔,提醒我们在追梦路上珍惜身边的人和事;舞蹈《QUEENCARD》以跳动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澎湃与跳动;一首《情歌》合唱,用温柔的歌声,轻柔的旋律,让青春爱情的故事深入人心;乐器合奏《万疆》《我的中国心》,以熟悉的旋律,献给我们壮阔的时代,献给英雄的华夏儿女,也献给孕育我们华夏儿女的天地山河;最后,歌曲《梅香如故》,用舒缓深情的歌声为第一篇章一个温柔的收尾。

激昂青春篇章,温兆银研究员演唱《咱家的年夜饭》,让我们回想起家人团聚、共享幸福的时刻;一首RAP《一般的一天》深情讲述了妈妈和我的故事;小品《谁杀死了周日》,结合同学们日常科研经历,在幽默的表演下,又给每位同学敲响懒惰与拖延的警钟;独唱《踮起脚尖爱》,“我踮起脚尖找寻,却只看见那个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深情的歌声讲述着爱情的遗憾;《Beatbox show》用时而舒缓,时而强劲有力的节奏,带给观众们震撼的视听体验,让我们看到一个人,一张嘴,一个麦克风就是一只乐队;舞蹈串烧《LOVE JOURNEY》,细细述说这一整个爱情的旅程;最后,一首独唱歌曲《我不知道》,诠释了激昂青春路上的成长与收获。

放飞梦想篇章,舞蹈《YOU AND ME》,激情的舞蹈自信的步伐,动感的节奏,为我们带来青春的律动;合唱《写给黄淮》,两个人充满力量的歌声讲述着青春里都有的一段青涩而难忘的回忆。

晚会现场还有精彩的抽奖与互动活动、丰富的礼品使得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

卓尚军致开幕辞

落日红灯”乐队带来开场表演

主持人闪亮登场

周阳阳、车璨聿合唱《不为谁而作的歌》

潘奕彤、雍晨悦、葛梦影、宣雅萍、韩宜池表演舞蹈《QUEENCARD

凌紫琼、孙瑞合唱《情歌》


刘中慧、王立坤乐器合奏《万疆》《我的中国心》


孙雨萱演唱歌曲《梅香如故》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咱家的年夜饭》


孙瑞、刘逸思合唱RAP《一般的一天》


许家炜、王治华、王逸超、余玉龙、郑雯文、王缓、吕航演绎小品《谁杀死了周日》


车璨聿带来独唱《踮起脚尖爱》


莫良羽带来《Beatbox show


雍晨悦、刘可心、蔡紫燕、包一玮、曹佳、孟园、庄雨用轻快翩跹的舞蹈串烧《LOVE JOURNEY


杨俊杰独唱歌曲《我不知道》


潘奕彤、赵洋表演舞蹈《YOU AND ME


周阳阳、王智祥合唱《写给黄淮》


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