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7 19:53 | 【 【打印】【关闭】

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苏良碧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审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七届职代会第九次会议工作报告》。所工会副主席姚秀敏主持会议,会期半天。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2023年度上海硅酸盐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开展重点工作,达到预期成效。同时,报告也客观正视了研究所新时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提出了2024年总体工作部署,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七届第九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张玲霞代表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职工体检质量的建议》和罗丽庆代表的提案--《关于合力打造硅所品牌学术会议,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提案》被评为“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围绕2024年工作安排以及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代会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了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党委书记王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所党政班子衷心感谢全所职工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代表们站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职代会是研究所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好职工代表民主参与的作用,希望广大职工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理解党中央、国务院与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带领广大职工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为推动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出谋划策,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姚秀敏主持会议


杨建华颁发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


分组讨论


小组代表发言

王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