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个课题组在春节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14 10:07 | 【 【打印】【关闭】

2024年春节前后,在万家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刻,为保障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个课题组科研人员,坚守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舍小家为大家,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科技事业默默奉献。

陶瓷基复合材料课题组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生产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团队成员春节全程加班,全力支撑项目稳步推进;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为确保科研项目顺利推进,组织科研人员加班加点检查设备,记录数据;激光与光学晶体课题组为保障空间用大口径晶体研制任务,节假日组织人员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先进辐射探测晶体与器件课题组春节期间,为满足高端医疗需求,每日安排2位员工晶体生长值班;碘化铯晶体及器件项目组值班人员监控碘化铯晶体炉,保障碘化铯晶体委托研制项目顺利进行;高性能声光材料与器件课题组,为我国的深空探测用红外成像光谱仪等应用研制大尺寸高质量的二氧化碲晶体;铁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等离子喷涂课题组有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科研工作。多个组开展基金申请。

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水电班组还利用假期时间,对各园区水电设备等开展检修、维护等,为节后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