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小儿推拿系列讲座第五讲——小儿感冒咳嗽的常见推拿手法

发布时间:2022-01-10

  各部门: 

     “为民办实事·健康进万家”——“小儿推拿进社区”公益项目在729日小儿推拿公益讲座的基础上,将开始第四次的手法教学。 

  第五讲定于111日(周二)中午12:00-13:00在嘉定园区G楼二楼阅览室举办,针对《小儿感冒咳嗽问题》。 

  欢迎感兴趣的职工前来参加。 

  所工会、妇委

  2022.1.10

  小儿推拿介绍: 

  小儿推拿是传统医学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是根据儿童的生理和病理特点,用医生的一双手,在宝宝的体表特定的穴位或部位上施以手法,来预防和治疗疾病。通过小儿推拿可以提高宝宝的消化能力、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促进宝宝的运动及生长发育,使宝宝少生病,甚至不生病。它所产生的预防保健作用是许多药物不能达到的。它是一种物理刺激,因此,具有安全、有效、痛苦少的特点。是一种不打针、不吃药的绿色疗法。小儿推拿适用于0-12岁的宝宝,都可以进行推拿治疗,其中,6岁以下的宝宝疗效比较好,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比较适合使用我们前面提到的小朋友的特殊穴位,而且年龄越小宝宝的穴位敏感度越高,使用推拿的疗效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