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创客”俱乐部学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7月20日上午,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创客”俱乐部35名学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研学活动,参观成果展厅、听取科普报告、动手开展实验探究。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仲鹤作科普报告《神奇的热电材料》,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热电材料的发现和发展历史、原理及应用,并指导学生开展了温差发电与热电致冷的实验探究。通过听取科普报告并动手开展实验探究,学生们亲历科研,把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完成了对科学知识的认知,激发了其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在成果展厅,学员们了解了材料发展史,学习了硅酸盐材料的定义,熟悉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成果产出等,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参与科创的热情和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自豪感、自信心。

  此次活动同时也作为2023年上海市科创教育基地暑期研学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