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科技老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赴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11-15

  118日,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组织下,2023 年上海市科技老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三十余名学员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现场教学,参观展厅和实验室,了解科研前沿动态。  

  此次现场教学的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铸魂育才。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研究生蔡朝晴带领下,培训班一行参观了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我国无机材料科学大师周仁、严东生、殷之文、李家治、郭景坤等的科学实践和我国无机材料研究发展史。在古陶瓷展览馆,研究生丁娆介绍了我国古陶瓷万年发展历程,介绍了不同历史阶段的陶瓷、瓷器的特色和背后的科学机理。培训班一行来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实验室,研究生李古月、曾玉涵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相关研究背景与进展情况。  

  通过参观体验,科技教师们了解科技发展态势,有利于开阔眼界,反馈到日常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