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组织学生到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参加校园科技节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21日,作为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之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科普活动,带领来自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的四十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研学活动。  

  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仲鹤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了我过无机材料科学大家周仁先生、严东生先生、殷之文先生、李家治先生、郭景坤先生的科学生涯和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从筚路蓝缕到创业艰难的辛苦历程,传承弘扬科学家身上“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自己在求学和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在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实验室,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余一凡、李勇峰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前沿进展、与生活的关系等。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材料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实验室 

参加活动人员在严东生先生雕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