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第57期:介孔纳米材料的医学应用及其生物学效应
2023-12-14 14:14:3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3日,应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何前军博士为所内青年做了题为“介孔二氧化硅纳米材料的医学应用及其生物学效应”的学术报告。何博士介绍了他在研究所的科研经历并系统介绍其研究最新进展,并通过同步视频与长宁嘉定两个园区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何前军博士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在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介孔主客体复合纳米结构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其纳米生物学效应基础研究和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探索研究。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并与何前军博士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另外,何前军博士还就科研心得、生物相关杂志的投稿经验以及申请出国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该领域的发展情况,并且在科研、投稿、和申请出国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收获。

何前军博士作学术交流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