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建设 新闻速递 活动公告 青年榜样 政策聚焦 研究生会 学术沙龙 青年志愿者 学习资料 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上海应物所团委、中电32所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4 14:14: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在广大知识青年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干部、优秀青年等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翔实的史料让广大青年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创立时的历史面貌,以及党的一大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是红色基因的传承,青年们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青年党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青年们走进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地,进步火种的点燃地,一批批先进青年走向革命的出发地,感受到各个时期青年英模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

  活动激励广大科技青年们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重温誓词,召唤着初心,提醒着每位青年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坚定的信念投入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征程中。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