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院网站】严东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4  
 

  9月24日上午,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的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严东生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大厅正上方悬挂着黑色白底横幅,上面写着“沉痛悼念严东生同志”,横幅下面是严东生同志的遗像。“学贯中西报家国 振学术科研交流树大家风范 荣辱不惊历乱世 守亲情良缘美誉享四世同堂”,吊唁厅悬挂的黑色挽联,概括了严东生同志辉煌的一生。严东生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等领导缓步来到严东生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当天早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也到殡仪馆为严东生同志送别。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等,严东生同志的亲友、同事、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送别仪式。大家手中拿着严东生同志的生平纪念册,胸前佩戴白花,表情肃穆,慢慢步入灵堂,送敬爱的严东生同志最后一程。

  严东生同志因病于2016年9月18日5时56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8岁。严东生同志病重期间和去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和江泽民、胡锦涛同志等对严东生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等部门、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欧美同学会等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第三世界科学院等国际学术组织纷纷以致电、送花圈等方式,对严东生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参加送别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全国政协原常委、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宋仪侨,中科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胡启恒,中科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江绵恒,中科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中国科协副主席王曦,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等。

  整个上午,上千位社会各界人士专程前来悼念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包括严东生同志的同事、学生、后辈,其中有许多科技界和教育界的院士、知名专家和学者教授,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科学家,排队缓步进入吊唁厅,给严东生同志送上深深的三鞠躬,为曾经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老师送上最后一程。还有很多青年学生也都自发来到这里进行悼念。许多人难掩悲痛之情,眼含热泪,伫立在严东生同志的遗像前久久凝望,不愿离去。

  严东生同志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为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著功绩将永载史册,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相关链接: 

  严东生同志生平 

  专题:深切缅怀严东生同志   

 

  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  

 

  社会各界人士送别严东生同志

 
社会各界人士送别严东生同志

 

  

  

  

  

(责任编辑:任霄鹏)

专题推荐

相关新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电话:86-21-52412990 传真:86-21-52413903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