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论坛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三期“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1

  66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三期未来论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王东、董显林出席,各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主持。   

  第三期论坛,来自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家成研究员、陈雨研究员,透明光功能材料中心周国红研究员,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钱荣研究员和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杨金山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未来已来,众望所‘硅’”、“能量转换生物材料”、“海洋领域陶瓷材料的前瞻性研究与应用”、“化学测量学与先进材料科学”、“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报告精彩,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宋力昕感谢报告人的精心准备,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以更为广阔的胸怀营造利于发展的大环境,使每位科研人员实现科研追求,并希望广大职工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出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各项改革建议,使上海硅酸盐所成为高水平科研人才汇聚、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创新高地。

  论坛结束后,宋力昕、杨建华等为报告人分别颁发了纪念证书。    

五位报告人作报告

颁发纪念证书

吴成铁研究员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提问与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