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论坛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四期“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四期“未来论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副所长王东、吴成铁出席,各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吴成铁主持。   

  第四期论坛,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文中研究员、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宇平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张涛研究员、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和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慧兴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光催化与能源小分子转化”、“耐高温透波材料研究现状及未来趋势”、“新材料科技创新中的资源问题”、“光功能透明陶瓷的发展思考”和“空间构造功能陶瓷的未来”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碰撞出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想法、新思路。 

  宋力昕对报告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论坛结束后,董显林、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王士维研究员为报告人分别颁发了纪念证书。      

五位报告人作报告

颁发纪念证书

吴成铁主持论坛

提问与讨论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