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孙静团队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2-10-13 11:56 | 【 【打印】【关闭】

  一、招聘岗位 

  课题组诚聘在材料学、化学、电子学、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取得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年轻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二、研究方向 

  课题组围绕面向生命健康与军事需求的柔性智能感知与反馈系统开展工作,此次应聘的方向包括: 

  1、柔性敏感材料与多功能传感器:新颖柔性导电与半导体材料的制备、组装与应用;柔性力敏、温敏、光敏材料与器件;电生理电极; 

  2、柔性驱动材料与软体机器人:面向柔性驱动的柔性\软体聚合物材料开发、驱动性能设计;智能操纵、感知、反馈以及系统集成;智能软体机器人与智能算法分析的现实场景结合应用。     

  三、基本要求 

  1、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其他岗位要求的基本技能等;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wangranran@mail.sic.ac.cn)并在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五、薪资待遇与晋升渠道 

  1、基础薪酬:,资助标准一般不低于30万元/年; 

  2、在站期间可以依托研究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基金资助。成果优秀者可留所工作。     

  六、合作导师简介 

  孙静,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研究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纳学会理事,Nature Partner Journal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Nanoparticle Research, Aeros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无机材料学报等期刊编委。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并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已在Adv. Mater.Nano Energy, ACS NanoJ. Am. Chem. Soc., Carbon, J. Mater. Chem.,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他引12000余次,H因子 645ESI高被引论文。拥有授权专利50项,转让3项;起草发布建材行业标准2项,企业标准3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合著有《纳米粉体的分散及表面改性》专著,应邀为Wiley等出版社英文专著撰写3篇英文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