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09-01-13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要从事无机涂层领域内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了营造实验室创新、求实、流动、开放、交流的学术氛围,加快科研成果产出,设置了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创新性强、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开放课题基金项目。

一、资助方向:
1、热防护涂层设计及其制备研究
2、节能涂层设计及其制备研究
3、生物活性涂层的生物降解与生物相容性研究
4、金属植入体的表面改性与生物活性机制研究
5、环境保护涂层设计与制备研究
6、高温防热结构设计与计算机模拟
7、涂层在服役条件下的失效机制研究
8、涂层制备新工艺研究
9、新型功能涂层设计与制备研究
10、药物可控释放涂层的结构设计与制备研究
11、低维陶瓷材料及其有机前驱体制备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研究人员均可就上述研究方向提出课题申请。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以直接申请,其他科技人员(如研究生)需要有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推荐或参加过本实验室相关课题的研究。开放课题基金优先资助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2、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方向与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
3、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解决的科学问题要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申请人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表.doc,并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申请者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所有申请均须报送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三份),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3、采用通讯评审方式评审开放基金申请书,每项申请由实验室聘请3名专家进行函评,评审结果通过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汇审,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批后决定执行。
 
4、项目批准之后,项目责任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每年向实验室提交课题进展报告。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实验室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5、在开放课题资助下取得的成果,所有权归本实验室和课题承担人所在单位共有。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研究者署名前冠: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Inorganic coating material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和研究者所在单位,且均须标注“中国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