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3-05-03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要从事无机涂层材料的组分与结构设计、制备科学技术、性能与服役行为以及新型涂层材料探索等方面的研究。为了营造实验室创新、求实、流动、开放的学术氛围,促进开展高水平的基础性研究工作,特设置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该基金用于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创新性强、具有明确应用前景的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开放基金项目。

一、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光热功能涂层、特种防护涂层、生物医用涂层研究

2、无机涂层材料设计及模拟计算研究

3、无机涂层制备与服役过程中微结构演变与控制研究

4、无机涂层的制备科学与新工艺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研究人员均可就上述研究方向提出课题申请。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以直接申请,其他科技人员需要有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推荐。开放基金优先资助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2、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资助方向与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

3、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解决的科学问题要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申请人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网站下载申请表,并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申请者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所有申请均须于2013年5月31日前报送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三份),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3、实验室将按《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要求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通过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汇审,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批后执行。

4、项目批准之后,项目责任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每年向实验室提交课题进展报告。如果项目不能按节点目标完成,实验室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5、本次开放基金计划资助金额为3-5万元/项,研究期限为2年。

6、在开放基金资助下取得的成果,所有权归本实验室和课题承担人所在单位共有。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研究者署名前冠:研究者所在单位和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Inorganic Coating Material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且标注“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字样。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8号7号楼4楼 (201899)

邮箱:tzhang@mail.sic.ac.cn(请同时抄送至wliu@mail.sic.ac.cn)

联系人:张涛 021-69906175/刘玮 021-69906170

五、附件:

申请书.doc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