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高通量模拟计算、制备研发及示范应用”课题绩效预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19 | 【 【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摸排各课题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凝练总结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前的筹备工作,确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高通量模拟计算、制备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按期按质结题,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高通量模拟计算、制备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组在南京组织召开了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责任专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工程师赖新春研究员、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国庆研究员,咨询专家上海硅酸盐江东亮院士、东华大学江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汪洪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家跃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沈晓东教授、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薛飞研究员,财务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张淼高级会计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财务处财务科副科长刘泽君会计师和上海硅酸盐所财务处主管陈振怡高级会计师应邀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教授、高新技术办公室主任孙运涛、上海硅酸盐所项目负责人董绍明院士、副所长王东、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以及项目组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绍明院士、张国庆研究员主持。

  会上,单忠德院士首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对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有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王东简要介绍了项目自实施以来的组织管理工作,并结合项目绩效评价方案对项目组后续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项目负责人董绍明院士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项目层及课题层实施以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与课题绩效汇报,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在项目结题总结中要多角度有效评估项目取得的成果,并突出项目成果在实践应用中的指导意义,推进项目材料示范应用。

  此外,财务专家对项目及各课题财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对项目与课题工作进行明确分工、通力协作,为2021年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专家与项目组人员合影